Fallep Tablet 2mg

   

(高警訊藥品)

學  名 與 劑 量

Flunitrazepam  2mg

     

Fallep  Tablet   2mg

     

服爾眠

     

失眠

 

成人患者的建議劑量為0.5-1 mg/day,特殊情況下可提高劑量至2 mg嚴重失眠者可增至4mg

     

免疫系統方面:紅疹、血管性水腫及低血壓。
精神方面:精神混亂、情緒異常、幻覺、妄想,偶有性慾異常。

神經系統方面:整天嗜睡、頭痛、暈眩、警覺性降低、健忘、運動失調。

長期治療時可能會造成生理性依賴,若突然停藥會造成戒斷或反彈現象。

過量時會有低血壓、心臟呼吸抑制、昏迷甚至死亡的情況發生。

       

重肌無力症

 

1.不建議使用benzodiazepines作為精神疾病首選治療的藥物。
2.
當病患有酒精及藥物濫用病史時,使用benzodiazepines,應特別小心。
3.
由於呼吸抑制的危險性,建議有慢性呼吸困難的病患應以較低劑量治療。
4.
請勿開車或操作機械與勿飲酒或葡萄柚汁。

   

1.避免與酒精併服,因當與酒精併服時,可能加強鎮靜和藥物的副作用
2.
與中樞抑制劑(抗精神病藥、致類神經病藥、安眠藥、抗焦慮/鎮靜劑、抗憂鬱藥、麻醉性止痛劑、抗痙攣藥、麻醉劑及鎮靜性抗組織胺)併用時,可能會加強對中樞的抑制作用。
3.
與麻醉性止痛劑併用時,可能加強欣快感,增加對藥物的心理依賴。
4.
與會抑制肝臟酵素功能(特別是cytochrome P450)之藥物併用時,會增加benzodiazepinesbenzodiazepines類藥物的活性。
5.
使用本藥品時併服葡萄柚或葡萄柚汁時,應注意可能產生的藥品相互作用。

醫令代碼

OFALL